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,大人常常講:「囡仔人有耳無嘴」~~,但是今天時代已經不同了,「表達力」搭配科技力,「口說能力」甚或是未來競爭力的指標項目之一呢!!

「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」這本書從四個面相提供了訓練表達能力的「40」個tips,其中不乏搭配現代的科技等等,可能您從來也沒有想過原來「說話」能力在生活中的應用可以如此廣泛。

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
 

 

本書分為四個部分探討,第一個部分是「探索日常互動的溝通」,舉凡與人打招呼,或者是與人溝通等等~~,都是很好練習表達力的情境;第二個部分是「提升口語表達的能力」,例如:提問、演講,或者是專業的簡報技術等等……都可以訓練口語表達的能力;第三個部分是「增強面對大眾的自信」,勝忠老師運用了「記者」或是「主播」之類的工作,這些工作是需要面對觀眾講話的工作,可以運用一些方法增強面對大眾的自信;第四個部分是「創新課堂教學的練習」,在「課堂」上可以運用「看圖說故事」,「閩南語情境式演說比賽」以及「語詞接龍」這類的練習~~,在課堂中學習到口說技巧。

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
 


 

我自己在讀完這本書之後,突然發現自己~~「欸?!我的說話能力進步了!」,我自己在對於說話的「藝術」有掌握到「逢人減歲,見物加價」的說話技巧~~ 稱呼人時,使用稱呼別人年輕一些的用語,看到事物就提升事物的「價值感」,難怪有的人跟他說話就是讓人如沐春風啊!

讀完這本書之後我不但覺得自己的表達力進步了,也有更多點子來訓練孩子的口說能力喔~~!

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
 

 

 

如果您想要提升孩子的表達力,或是也想要說話方面的自我練習,不妨參考「王勝忠老師的說話課」這本書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🖍以下提供圖書資訊與購買連結:

出版社:布克文化

作者:王勝忠

定價:380元

💎這裡逛逛:

https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9803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📣工商小廣告

GoingBus :

https://goingbus.com?s=wCtGM1xR

(感謝您使用我的官網連結~~,謝謝您的支持喔!謝謝~~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DEAL報報 的頭像
    IDEAL報報

    IDEAL報給你知

    IDEAL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